墮狸論

你是千万次寒风中诞生的春天

谁杀死了奥尔菲斯

  ★一些很意识流的短打东西

  ★精神状态良好

  ★可以接受就看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早上奥尔菲斯的尸体被发现。看起来没有任何异样,但由于一些原因,警察也不好潦草的收尾,于是叫来了奥尔菲斯所认识的人。

  奥尔菲斯的社交圈很小,索性就把大家叫到一起审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近跟奥尔菲斯有过冲突吗?”

  “这要看你们怎么定义冲突了。”

  第一位接受审问的是诺顿·坎贝尔。他抛着手里的磁铁,有些漫不经心。

  “前天晚上我和他吵了一架,我只是嘲笑说他口中那个陪伴他的小姑娘是他幻想出来的,他就把我的鼻梁打断了。”

  确实,诺顿的鼻子被包的严严实实,看上去对方下了狠手。

  “你可以走了,下一个叫弗雷德里克·克雷伯格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近跟奥尔菲斯有过冲突吗?”

  “没有先生。”弗雷德里克的语言温和,他缓缓说到。

  “前天早上我找到奥尔菲斯的时候,他还在编写他的小说,我只是随意的评价了他的文字而已。我想这并不算冲突。”

  确实,在奥尔菲斯卧室的角落里找到一些废纸团,上面写满了文字,但都被划死了。

  “你可以走了,下一个叫爱丽丝·德罗斯小姐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进来的是个小姑娘,手里还抱着娃娃。

  “小姑娘,奥尔菲斯最近有什么奇怪的表现吗?或者谁有来让奥尔菲斯躺在那里不动吗?”

  德罗斯抱着娃娃的手有些抖,像只纯洁的羔羊一样无辜。

  这样的孩子怎么可以会是奥尔菲斯死亡的真凶呢?

  “唔…没有。我昨天去找奥菲玩的时候他说了好多话,但我只想要奥菲陪我一起玩。对了,我在走之前就跟奥菲说了一句悄悄话。”

  “可以告诉叔叔吗?”

  “当然可以了,那就是‘奥菲,你好吵,可以不要说话了吗?’”

  确实,小孩子的话有什么问题吗?她只是嫌弃奥尔菲斯太过于吵杂而已。

  “好了小姑娘,你也可以出去了,帮我叫一下‘噩梦’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近和奥尔菲斯有过冲突吗?”

  噩梦是奥尔菲斯的心理医生,警察准备重点询问一下情况。

  “不,先生。我们不会有冲突的。”‘噩梦’的声音有些嘶哑,听着像一台老旧的收音机一样。

  “奥尔菲斯不会和我发生冲突,他人很好,没有理由去世。昨天他让我开了些安眠药,鉴于前天他的精神状态很糟糕,我就给他了。”

  确实,在奥尔菲斯卧室的床头柜上有着一瓶空的安眠药瓶,看来‘噩梦’说的也是真的。

  “不过奥尔菲斯之前有过一些心理疾病,最近有些复发的样子。”

  这确实是个有用的消息。记下来就行了。

  “你也可以走了,下一个叫爱¡丽丝#·德罗¿&斯小姐?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近和奥尔菲斯有过冲突吗……等下,我是不是问过你?”

  德罗斯的声音响起“没有,我想…你是看错了。我跟奥尔菲斯没有任何冲突,我们平时聊的挺好的。我只是没告诉他我把他的联系方式删了。”

  确实,奥尔菲斯的手机上最明显的置顶和关注就是德罗斯,看的出来他舍不得删掉德罗斯。聊天记录最后停留在一个月前,记录也没有任何争吵的痕迹。

  “你也可以走了。我需要整理一下线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警察的办事效率还是很快的,不用一天,这个案子就结束了。

  结论?这还不明显吗?这分明是奥尔菲斯太敏感了,承受不住心理压力造成的。

  诺顿说的有错吗?指出奥尔菲斯的幻想是假的有错吗?

  弗雷德里克说的有错吗?否定他的才华,指出问题有错吗?

  德罗斯说的有错吗?奥尔菲斯舍不得删她和德罗斯删他有什么关系呢?

  所以嘛,这就是奥尔菲斯自己造成的一切。

  谁都没有杀死奥尔菲斯,是他自己杀死自己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感觉没表达出我想表达的东西,想说的是奥尔菲斯确实是紫砂,但是每个人都脱不了干系,每一件小事压在一起也可以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  诺顿的嘲讽,弗雷德里克的否认,回忆的不理解,德罗斯的不在乎,再加上噩梦那里提到奥尔菲斯精神状态不好,造成了奥尔菲斯的结局。

评论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墮狸論 | Powered by LOFTER